您现在位置:大幼教慕课联盟> 作业博客> 学习作业> 浏览文章

对于典型的文科生而言,理科的科目的确让我非常的懊恼。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的小学数学老师是如何一步步让我变得越来越不爱数学。每次测验卷子当场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能够得到全班同学的认可和投来羡慕的眼光,而我唯一一次得到小学生涯中数学最高分的是96,也是永生难忘的一次。而在随堂练习的情景中,每当数学老师经过我身边,都做一些欲盖弥彰的事情。当现在从事蒙氏教师多年后,其实我不是不会学习数学,而是老师的方法方式不是对每个孩子都受用,尊重个体差异性就是针对孩子的个性特点来有前瞻性的进行指导教学。

如果能够重新学习数学这个科目,我希望是从生活中的数学开始学习起来,数学不是泛指认识数学的简单思维,周遭环境中的颜色,大小,长短都是数学的概念,学习数学不应该脱离贴近生活的原则。大部分人都是英语处于优势,而与之匹配的就是数学处于劣势,利用的就是左右脑的潜能开发程度。遵循孩子的思维模式,从具体到半具体半抽象到抽象,这一心路历程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同时作为环境之一的成人,如果在孩子不能很好地利用大脑(心理感官)来开展数学的认知时还一直施加压力,将不断累积挫败感。不可否认的是我以前接受过的教学模式是死记硬背性,机械性的运作,敬佩于蒙氏数学拥有一个强大的教学体系,所以蒙氏孩子学习数学都能够自信地自主地发自内心愿意去接纳数学的。


关键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