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大幼教慕课联盟> 作业博客> 学习作业> 浏览文章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很荣幸与大家一起走进李坤珊老师的《蒙台梭利教育课程设计》专题培训,其实这个课程在去年就惦念好久,因为家庭工作原因而放弃了面授课程,今年由于疫情而改为直播可回看的课程模式,刚好满足我的需求,进而成为本次课程大家庭中的一员。

   

  因为我没有参加过 AMI/AMS 系统专业的蒙台梭利培训,但是对蒙氏的教育理念却有着执着坚持走下去的信念,所以也积极通过参与不同机构老师的培训,通过一些线上社群与AMI/AMS老师交流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实施于班级活动中。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向李老师这样大咖学习!

 

今天这样开放式的结构化问题作业真的让我们“噶”到了,正好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自我审视一番。说来非常惭愧,我在高中的成绩并不突出,现在记忆犹新的是对于几何函数题目的茫然与恐惧,那个时候数学成绩总是让我很苦恼!现在想来,正如李坤珊老师而言,“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假如当时能够遇到因材施教,耐心教导的老师,我的数学成绩或许会有很大改善吧!而当我自己走到教育这条路上,才知道老师这个角色的意义,老师可能真的会影响一个人、一群人一辈子的!所以,在幼教工作中,我们要怀揣育人育己之心,追随与儿童发展!

 

在工作生活中,我是一个积极上进的人!正如《三十而已》热播剧中,谁没有一段王漫妮的经历!但是在幼教工作中,时间长久,便会自我怀疑一番:薪资待遇、家庭孩子、工作压力等等。索性身边总会有“拉”我一把的领导、同事朋友,她们积极开导,我又可以满血复活!投入热爱的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幼儿,因为热爱,所以收获了肯定。

 

作为幼儿老师,没有“十八般武艺”怎能Hold住一群孩儿。我喜欢绘画、手工(刺绣、织)、书法等,把擅长的事儿融入教室,看!一个个封套袋、精美的文化桌......作为幼儿老师,我们也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每天坚持阅读打卡!

 

写在最后的话:

 

谢谢老师们看我的碎碎念!祝愿我们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关键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