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乐山(已故)高级
电话号码: 传真号码: 邮箱地址:mooc@dayoujiao.com 联系地址:
  • 0
  • 1
  • 0
讲师介绍

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特聘总顾问,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第一人,曾任全国妇联第六届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北师大学前系第一任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一任会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顾问,北京市幼儿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儿童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是学术界绝对的泰山北斗。由于历史原因,蒙台梭利教育法自上世纪初传入中国后,一直没有的到很好的发展,一直到了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卢教授编著的《蒙台梭利的幼儿教育》一书,算是真正揭开了蒙台梭利进入中国的新篇章。卢先生主要著作有《中华家教》杂志主编、《群言》杂志编委、《蒙台梭利的幼儿教育》、《学前教育原理》、《家庭优生优育优教知识》、《中国女性百科全书》、《中国学前教育百科全书》、《婴幼儿教育必读》及《城乡婴幼儿教育指南》。


附:讣告


尊敬的各位师长、同仁、朋友:    

    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总顾问,中国著名幼儿教育家、新中国学前教育学科的重要奠基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教研室第一任主任、我国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首任导师、第六届民盟中央委员会常委兼妇女委员会主任、第六届全国妇联副主席、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一任会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顾问、中国老教授协会学前教育研究所名誉所长卢乐山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1月9日18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周岁。

    遵照先生生前遗嘱,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遗体捐献给医疗机构。

    特此讣告。


                                                                                                                                        中国蒙台梭利专家协会(CMEA)秘书处

                                                                                                                                             2017年11月11日


该讲师的课程
        返回
        顶部